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服饰导购员最不可以犯的错误有哪些?

   日期:2015-08-14     来源:www.nvzhuangpifaw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707    评论:0    
核心提示:1、不可以主动招揽顾客  导购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同时,导购员的时间因为顾客流量的影响难免出现一些空白段。

  1、不可以主动招揽客户

  导购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同时,导购员的时间因为客户用户流量的影响难免出现一些空白段。在店内没有客户且没有手头工作的时候大多数导购员基本都是无所事事,即使有些导购是站在店门口也是在“站岗”,为了站而站,不知道主动招揽过往的客户,而是在那里守株待兔。

  更为严重的是,在没有客户的时候,大多数服饰导购员不知道怎么安排我们的工作,把大量时间用在发短信、看杂志或聊天上,大多数时候客户经过店门或已经走进专卖店的时候还不了解,仍然专心致志做我们的事情。正是导购的这种不负责任的心理与表现给了客户被冷淡、被轻视的感觉,同时也失去了与客户交流的机会。

  2、导购不及时

  对于进入店铺的客户,大多数导购员根本不去接待,而是看上一两眼后由客户任意参观,等待客户我们挑选。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有客户喜欢的款式客户就买,没有喜欢的款式客户就直接溜走。这种现象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卖场和品牌店居多,大多数导购片面的认为客户不喜欢别人的介绍,要给客户留下充分、宽松的个人空间,否则很简单把客户“赶走”。

  推销是需要互动的,缺乏互动的推销中客户就缺乏购买的氛围与欲望,这种让客户唱独角戏的推销成功率是很低的,因此在这里告诫导购员肯定要与客户动起来。

  3、不主动推介服饰

  大多数服饰导购存在的一个弊病就是客户问什么就答什么,客户有喜欢的就介绍,客户没有喜欢的就放弃推介。大多数导购员认为客户选衣服的过程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他不喜欢的衣服你再推荐他们也不会选择,他想要的衣服不需要导购员介绍他们也会买单。

  客户在挑选衣服时,经常抱着看看的态度,对于款式没有准确的标准。尤其是女性客户,对于服饰的挑选随机性更大。导购员肯定要适当引导客户的需求,诚恳的提出我们的观点和看法,当客户接受我们的观点后再顺势推出我们的服饰客户就很简单接受了。

  4、交流缺乏感情

  大多数导购在客户进店后马上就说“你好,欢迎光临XX专卖店,请随便看看”,或“喜欢哪件就试试吧”,大多数说这些话的导购都是一本正经的或机械式的,毫无感情可言。更何况,大多数导购员在说这话时根本不看客户。而且这样的开场白,大多数店都是一样,客户听了根本没有购买的欲望。

  大家要知道,当导购能和客户打成一片就说明离成功很近了,如果导购员吝啬我们的语言或给客户搪塞的理由会让客户认为他们是可有可无的,甚至产生反感。但凡销量高的导购基本都是那些性格开朗善于交流的导购。

  导购员在服饰推销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用途,它代表着企业的外在形象,更是加速着推销的过程。期望本文可以给服饰导购员提一个醒。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